江苏省密码学会医疗行业密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 作者:江苏省密码学会 | 发布时间: 2022-12-10 | 48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12月9日下午,江苏省密码学会医疗行业密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淮安圆满召开本次大会采取线下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密码学会和江苏省内七十余名医院委员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会。



会上,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陈君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吕述望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刘云教授、江苏省密码学会理事长卢明欣教授通过视频的方式分别为本次会议致辞,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江苏省密码学会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省密码学会医疗行业密码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与会委员全体审议并通过《江苏省密码学会医疗行业密码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委的选举办法》。



大会选举产生江苏省密码学会医疗行业密码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共同推选郑东辉为主任委员,管正涛等9人为副主任委员,蔡雨蒙为秘书长,刘正为副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当选的主任委员郑东辉同志发言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颁布实施,是中国密码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密码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资源,也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中也提出明确要求:构建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可信体系,建设一批医疗卫生机构商用密码应用示范,全面推广商用密码应用,完善卫生健康行业商用密码应用体系。我们江苏省密码学会医疗行业密码专业委员会将会作出努力,为我省医疗行业密码应用的提速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为我省医疗行业密码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工作会议,江苏省密码学会医疗行业密码专业委员会多位委员代表先后发言,就医疗行业密码应用与安全体系建设、专委会未来发展思路等内容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