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密码学会召开2022年首次专家工作会
来源: | 作者:江苏省密码学会 | 发布时间: 2022-06-19 | 506 次浏览 | 分享到:

619日,江苏省密码学会联合各理事单位于江苏省密码学会会员之家召开了专家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江苏省密码管理局刘局长莅临指导工作,江苏省密码学会理事长卢明欣主持了本次会议。学会副理事长张鸣、许春根徐晓瑀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于201910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202011日起正式施行。该法案的宗旨是为了规范密码应用和管理,促进密码事业发展,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卢明欣理事长表示,密码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循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创新发展、服务大局,依法管理、保障安全的原则。在中国共产党对密码工作的领导下,加强密码安全培训,增强国民的密码安全意识,促进密码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创新,推进国家密码法治建设。



刘局长听取了南京壹证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圣东的最新技术成果报告,对其表示了充分的鼓励和肯定,并表示随着我国密码工作法制化的逐步推进,应保持合理的良性竞争。国家鼓励商用密码技术的研究开发、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商用密码市场体系,鼓励和促进商用密码产业发展。

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下继续针对江苏密码工作的其它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圆满结束。学会将秉持着严肃认真的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全力支持密码工作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