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治理专委会年会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召开
来源: | 作者:江苏省密码学会 | 发布时间: 2021-04-29 | 39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2月27日,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指导、网络空间治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治理专委会年会”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行。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副秘书长游慧敏、张洁,专委会主任蒋平,专委会副主任刘文、罗军舟、孙星明,以及来自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省内高校院所、南京市公安局及其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王新猛主持。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林平副书记在年会上发表致辞,表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应发挥公安院校网络安全基础理论研究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主阵地的优势,以本次专委会举办为契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的高度、深度、广度,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平及服务实战的能力,促进局校企转型升级至2.0版本,在合作共赢中共同开启新的篇章。金莹秘书长在致辞中肯定了专委会一年里为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做出的诸多贡献,同时也指出网络安全国家战略的确立和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建立,将推动我国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研究的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应用推广等方面热潮,专委会要把握机遇,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林平副书记在年会上发表致辞,表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应发挥公安院校网络安全基础理论研究专业课
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主阵地的优势,以本次专委会举办为契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的高度、深度、广度,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平及服务实战的能力,促进局校企转型升级至2.0版本,在合作共赢中共同开启新的篇章。
  金莹秘书长在致辞中肯定了专委会一年里为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做出的诸多贡献,同时也指出网络安全国家战略的确立和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建立,将推动我国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研究的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应用推广等方面热潮,专委会要把握机遇,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蒋平主任强调,网络空间治理不仅是网络安全,也是大范围网络空间的管理。网络空间治理的基础理论要研究,但更要与实践相关结合,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当下社会的突出问题,做老百姓能感受到的东西,落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
随后,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专委会主任蒋平为江苏省电子数据检验鉴定中心揭牌。秘书长王新猛就“局校企协同助力网络空间人才培养”的经验和成效与参会代表作了分享。

  此次会议汇集了学术界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聚焦网络空间治理、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突出问题展开了宽领域、多维度的研讨,深入探究了网络空间治理领域一些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议题,是局校企深化协同发展的又一生动体现,有力增进了网络空间治理领域的学术交流,落实了习总书记“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互信共治之路,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的要求,推动我省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

 

 

来源:江苏省计算机学会